学科建设

化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化学 > 正文

我院召开“1331工程”化学特色学科暨“攀升计划”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9日上午,“1331工程”化学特色学科暨“攀升计划”分子学科群建设项目推进会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全体院领导及项目参与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献明主持。

会上,张献明院长对照建设目标分析了“1331工程”化学特色学科和“攀升计划”分子科学学科群建设项目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了2019年的建设思路与措施。他说,2019年是化学特色学科和分子科学学科群建设攻坚年,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照建设目标,理清思路,攻坚克难,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两项建设任务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2019年建设重点一是大力引进人才,夯实基础,为学院、学科下一步发展聚集力量;二是以山西省动力电池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文物化学平台的建设牵引应用研究,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快团队建设,进一步壮大三个成熟型团队,扶植三个成长型团队,发展二个培育型团队,做到人人有平台,形成合力,产出标志性、突破性成果。他强调,学院将从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团队建设,各团队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凝炼方向,加强管理,争取实现研究新突破。

会上,卢文卜、沈守杰、王君文、李士利、高昆、付云龙、范哲锋、薛冰纯、王芳、贾建峰等十位老师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紧紧围绕建设任务和学院部署开展工作,为化材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王亲虎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会议是学院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不仅是一次推进会、部署会,更是一次誓师大会,会议吹响了化材学院“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号角。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一是要深度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学校全面综合改革部署,围绕学院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对标对表,扎实推进“1331工程”和“攀升计划”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四是强化基础研究,力争在前瞻性、引领性、原创性成果上取得突破;加快应用研究,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化材学院召开“1331工程”化学特色学科 暨“攀升计划”专题系列会议(四)


下一条:化材学院召开“1331工程”化学特色重点学科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