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增强化材学子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其劳动实践能力,我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教学楼、办公室和师生交流空间四个地方作为志愿服务地,围绕其进行清扫活动,活动中,化材学子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劳动实践服务他人来践行雷锋精神,体会“螺丝钉”含义,争做时代好青年。

3月5日至19日,化材学子分批投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开展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尽职尽责,认真严谨,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不怕苦不怕累。他们仔细擦拭办公桌、清扫地面并积极帮助老师处理事务,赢得老师们的夸奖及赞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却面含笑意,纷纷感叹道“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清扫活动”,不仅锻炼了自身劳动能力,还在帮助他人、服务校园的过程中获得幸福与喜悦。活动结束后,化材学子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开展为他们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去服务实践,同时更加深刻感悟到了雷锋精神的无私伟大。

3月11日至19日, “今天我是值日生”清扫活动多次开展,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将一腔热血投入志愿服务,为我校学子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而不懈努力着。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准时在教学楼口集合,服从安排、小组分工明确,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开始有序打扫。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保持安静,维持打扫秩序,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并确保他人财产和公共财产不受损坏。清扫结束后,志愿者妥善放置志愿服与清扫工具。在此期间,监督管理者协助志愿者有条不紊进行清扫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楼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充满喜悦,表示此次活动对其影响至深,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其服务积极性与劳动实践力。

3月1日至20日,办公室和师生交流空间清扫活动也顺利开展,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高举“不辞辛苦、踏实服务”伟大旗帜,践行雷锋尽职负责、默默服务工作精神,谨记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积极为学院卫生管理作出贡献。办公室内,志愿者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专心致志地进行着清扫活动,通过整理桌面、打扫地面和擦拭窗台来让整个办公室保持干净整洁,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相互合作,共同助力清扫活动圆满完成,大大提高其团体协作能力,增强其劳动服务意识,为其今后的工作生活打好坚实基础。师生交流空间是学生与老师深度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最能展现师生之间凝聚力的最佳场地。志愿者们深知交流空间的重大作用力,故更加坚定服务信念,铆足干劲投入清扫工作,他们精准细致的检查、滴水不漏的打扫让老师们叹为观止,纷纷为其竖起大拇指。老师们的认可和鼓励更加增强了志愿者的斗志,助力其自身发展,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信念支撑。

3月12日至15日,在学院开展的“让化学走进校园”活动中,志愿者们感受化学的无穷魅力。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秉持“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目标信念,充分践行雷锋乐于助人、不骄不躁的精神品质,竭尽全力为同学解答,帮助其完成一件绚丽多彩的作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真正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博大精深,体会到帮助别人得到的满足与快乐,收获了精神上的巨大洗礼,感慨此次活动在其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3月16日,化材学院组织开展晋中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服从图书馆工作人员安排,有条不紊地布置书法展,挂板子、解挂绳、分作品、布置书法作品等。在此期间,志愿者们认真严谨、各司其职,严格遵守图书馆秩序以保证活动过程中的安静有序,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布展工作圆满完成。随后,志愿者们跟随图书馆工作人员前往会议室进行学习交流,在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了晋中图书馆志愿服务团队,更加明白了作为志愿者的职责和意义,他们庄严宣誓,以满腔热血表达自己投入志愿服务的决心。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开展,使化材学子深入了解志愿服务内涵,体会到志愿精神带给其无法言喻的冲击力,他们充当“小小志愿者”,奋力做好每一件志愿活动,享受劳动服务的充实快乐。同时,进一步体现出我院注重劳动教育、鼓励志愿服务的育人理念,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美好气氛。相信通过志愿服务月活动,化材学子和化材学院更能坚定助人服务信念,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使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永相随。


上一条:我院举办“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初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奋楫远航 向阳追梦”迎新暨师生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