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7月14-16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建设研讨会在安徽省芜湖市举行。本次邀请赛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45所高等师范院校近300名师生参加。

本次邀请赛实行笔试与实验操作相结合,考试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实验中的基本操作级数据处理等内容。我院学子袁梦姚、张琪、滕伟祺、耿子涵(候补)四位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袁梦姚同学获得二等奖,张琪、滕伟祺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子风采,既是对我院实验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也为今后的实验教学改革提供了方向。

该项赛事是我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技能类竞赛最高级别比赛,旨在检验近年来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推动本科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的提高。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总结、交流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经验,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以及卓越化学教师培养的的思路、途径和实施办法。


上一条: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