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硕士生导师及青年博士学术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8至29日,化材学院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硕士生导师及青年博士学术汇报与交流会。作为学校“一体两翼”分子科学学科群牵头学科,化材学院化学学科又被评为“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这对化材学院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为了更好的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更好的促进学院的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学院特别开展了本次汇报交流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给广大硕士生导师和青年博士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研究工作及促进同事之间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学术交流来提高老师们在科研方面的相互合作水平。对于本次学术交流,学院提出了两点明确的要求:一是希望每位老师认真将自己近三年来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将要关注的研究内容展示给大家;二是要求每位老师积极参与,并对其他老师的工作提出建议及评价。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化材学院副院长贾建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宁士荣、院长张献明及全体研究生导师与青年博士全程参与会议。本次交流活动中,化材学院77名教师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内容覆盖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等领域。各位老师全面展现了自己近三年来从事的研究内容、取得的研究成果及下一步要开展的研究工作。通过这次全面展示,同事之间相互讨论、比较,既让大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发现了相互合作的机会。 

会后,张献明院长与宁士荣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张院长强调,我院广大教师要深感责任之重,上下齐心谋发展,推进学科发展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张院长提出,希望学院的科研工作者,要有大的志向,要寻求学科发展的前沿,关键问题,要能静下心来,投入更多的时间在科研一线上。学院要进一步整合队伍,促进科研团队发展。希望各位导师能在各学科学术带头人的领导下,发挥团队精神,协作进取。另外,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拓展视野,多走出去,与国内外学者交流学习,借鉴发展经验,学习创新思维与先进技术。学院也将采取措施,为大家的科研活动创造更多的便利。学院希望广大导师以这次汇报会议为契机,认识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习他人的先进地方,相互了解科研工作之间的联系。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激发创新的火花,播下协作的种子,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长足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宁士荣指出,本次学院举办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是在我校精准对接山西省"1331工程"、全面实施三大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学术会议,对于进一步激发学院科研活力、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广大科研人员提出三点希望:1.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大力营造学术氛围,实现学院学术交流常态化。2.广大教师,持别是青年博士,要在科研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凝炼研究方向,整合研究力量,尽快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3.广大教师要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我勤奋,我努力,我优秀"的工作情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化材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优势特色学科任务论证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