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督促2017级新生重视实验室安全、规范日常行为、落实安全条例,化材学院分别于2017年9月18日、20日、22日在综合实验楼四层报告厅、5号楼05203教室举办了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讲座,讲座分别由副院长王君文老师、李俊飞老师和薛冰纯老师主讲。 

王君文老师列举了常见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介绍了化学物质的危险特性、各类危险化学品以及相应的防护措施,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实验室操作不当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验事故的严重性和毁灭性。王老师希望同学们抱着一份谨慎的心去面对即将要接触到的化学实验。此次讲座为今后大一新生进入实验室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李俊飞老师讲解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述了正确的实验操作方法,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对课本知识及课外拓展的学习,掌握实验室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明确各种药品的投放方法,深入了解实验室的准则与风险。  

薛冰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方法以及常见的警示标识,增强了同学们保护人身安全的意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以及不正确使用药品和处理废弃药品对他人造成的影响和伤害,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实验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增强了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化学实验的安全指数,为新生敲响了实验室安全的警钟。  

 

 

 

 

 


上一条:化材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