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精神”党员先锋行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7日晚7点,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精神”党员先锋行主题教育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冯邦定老师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邦定老师主持。 

冯邦定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文,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重点学习。冯邦定老师指出,十九大为我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坚定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全体支部党员应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支部成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认清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履行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迈向新目标,努力前行。 

随后,支部成员樊鑫老师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史、分析了修正十九大党章的背景和意义,全面解析了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同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党章,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等要点。樊鑫老师强调,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全党必须严格遵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须带头学习新党章,遵守党章,执行党章。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带头学好党章党史等重要理论知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教育会议,使全体党员认识到党在纪律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看到了我党在从严管党、治党方面做出的努力。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惧艰难,不断奋斗! 

 

 


上一条:我院张献明教授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


下一条:化材学院举办“我与团旗团徽有个约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