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7-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造就合格人才,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加强师范生综合素质教育、增强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思想意识。化材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活动面对大二大三展开。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三笔字,教学设计,主题演讲,课堂教学。截止12月2日大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11月26日在10301进行了三笔字竞赛环节,分别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项内容,该环节总分为20分,选手们行云流水的毛笔字,刚劲有力的钢笔字,工整的粉笔字,展示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基本功。 

11月29日上午在07202进行教学设计环节: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包括教案设计与课件制作两项,完成后密封保存,总分20分。选手们个个精心准备,认真设计,逻辑清晰,显示了良好的个人素养。 

12月2日下午在07202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限时3分钟,总分15分。每位选手都事先准备了一篇演讲稿,演讲稿的内容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关心时政的态度。 

在课堂教学环节,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进行了限时8分钟的微课式讲解,各参赛选手讲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了所选择的教学内容,展现了过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根据综合表现打分,最终有六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为:第一名:魏振媛,第二名:赵安琪,第三名:张帆,第四名:魏向楠,第五名:刘树怡,第六名:杨鹏蕾 

此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成长搭建了坚实、广阔的平台,并且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现代化素质的发展,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同学相互学习、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勤于锻炼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课堂互动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化材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会选举大会


下一条:化材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化梦为翼 材展未来”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