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了教师身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文明传承者所承载的时代重任。我校作为山西省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培育基地,承担着推动未来基础教育发展的重担,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细致深入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广泛宣传

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广大教职工和全体学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的使命和目标,自觉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学生成长与进步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相融合,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报告、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各学院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海报、展板,以及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扩大辐射范围,树立先进典型,掀起学习热潮。

二、稳步推进,跟踪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阐述了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他指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指明了学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也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大会的召开,无疑是对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再次强化。各学院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持续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认真总结,确保实效

各学院要建立督查机制,加强对师生学习动态和效果的全面了解。既要查形式,又要查成效;既要注重总结经验,也要巩固拓展,不断把此次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各学院在学习活动结束后,要形成书面总结报告。于10月23日前将总结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田家炳一层西102室,总结报告电子版、照片、视频等材料请发送至邮箱weiboyanwpu@163.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向“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同学学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系列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