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学团活动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咬文嚼字,领略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4日下午,由化材学院学习部主办的面向大一大二学生的文字比赛活动“咬文嚼字,领略传统文化”在田家炳教育学院301教室举行。   

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猜“字谜”、接“歇后语”的抢答环节。在比赛中,每位同学都迅速反应,积极抢答,场面十分热闹。二是两人一组进入“你来比划——我来猜成语”环节,同学们你比我猜,各种惟妙惟肖的表情和动作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三是30分钟的“文字迷宫”、“成语九宫格”、“错字诊断”的笔试环节。   

通过这次活动,既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汉字的博大精深、奥妙精髓之处,又活跃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气氛,使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又提高了他们的人文素养。  

 

 

 


上一条:挑战普通话,秀出自我


下一条: 化材学院学生会举办“注册网络志愿者”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