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学团活动 > 正文

挑战普通话,秀出自我

发布日期:2015-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鼓励大家学说普通话,由化材学院外联部和体育部联合举办的“挑战普通话”活动于10月25日在田家炳教育学院313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参赛者为大一大二的学生。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普通话的独特魅力并强调了学说普通话的必然性。接着,以4人为一组,共12个小组展开了第一轮的“小试牛刀”环节,每组派出一人在一分钟内挑战朗读100个字,结束时淘汰4组16人。经过第一轮,剩下32人分成4组进入了第二轮的“大显身手”环节,每组选手们口头传递绕口令,以最后一人所说绕口令的准确程度分出胜负。在淘汰两组之后,比赛进入了第三轮的“挑战自我”环节,晋级的16位选手分别抽一个话题进行演讲。最后,评委浅谈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对选手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这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普通话的水平,还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和口头表达能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上一条:素质拓展,合作共赢


下一条:化材学院举办“咬文嚼字,领略传统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