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党团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入团动机,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党团知识,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9月11日上午,我院于北区2号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办2023级新生党团知识教育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樊鑫老师主讲,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樊鑫老师以“人为什么要有信仰”为引,围绕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入团、入党入团的动机和入党入团的条件、党员团员推优、党团支部建设等内容向新生们作了详细说明,并指导新生规范撰写入党申请书和入团申请书等。她告诫新生,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和团员,在校期间的表现尤为重要,必须要深入了解党团知识,树立刻苦学习意识,兼顾学业和工作,处理好和老师、同学的关系;不仅在组织上入党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入团。

随后,樊鑫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团学工作开展情况,播放了学院宣传片和品牌特色活动视频,列举了学院以往取得的骄人成绩,带领新生们全面领略学院文化,感受学院文化魅力,她希望新生们能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积极投身到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中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她勉励新生们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思想好、学习好、表现好、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学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党团知识教育讲座让新生们端正了入党入团的动机,明确了党员和团员的义务,熟悉了入党入团的流程,对于新生们完成角色转变、确立发展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祝贺!我院红色记忆寻访团作品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