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2日上午,我院于南区科学会堂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院领导出席会议,各系、各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院长王芳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目标定位、师资力量、科研和服务社会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成果等基本情况,她希望新生们树立坚定的专业自信,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在掌握专业内容的基础之上广泛涉猎,开阔眼界,努力奋斗,在化材学院放飞青春梦想。

副院长薛冰纯、卢文卜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情况,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说明,针对如何规划学习生活提出相关建议,并叮嘱新生们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注重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方式,成长为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副院长李士利解读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调了“预防”二字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性,提醒新生们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严格遵守规范操作,杜绝侥幸心理,重视实验室安全防范。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国伟就学院科研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向新生们展示了学院的科研成果,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属于化材的科研力量。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对新生入学教育作了详细安排。

最后,院党委书记任懿作总结讲话,他对新生提出四点要求:遵守规矩、爱校荣校、善于学习、勤于实践,他勉励新生们在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从入学开始就要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此次新生见面会迅速拉近了师生距离,为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助力。据悉,学院将持续开展新生适应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顺利转换新角色,更好的融入人生新阶段。


上一条:祝贺!我院红色记忆寻访团作品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新生党团知识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