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2019届优秀毕业生——田建鑫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类专业1502班毕业生田建鑫,我很荣幸被评为“山西师范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在此我表示深深的谢意。以下是我简要的个人事迹:

2015年,我成为了山西师范大学的一名新生,怀着憧憬与激动之情开启了我的大学之旅。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压力,化压力为动力,面对矛盾,保持谦和姿态,面对……

刚入学,大家都在忙于参加各种学生组织,准备在大学里大干一场,我也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加入学生会,加入社团组织,可以说是青春洋溢,热血沸腾,紧接着,一连串的事情忙的我不可开交。学生会:每天忙的我天昏地暗,整天除了上课就都待在化学楼里了,阴冷的楼道,我和我的队友们还得趴在地上赶着明天要出来的版面,重画,重画,来自上级的严格要求,我们的版面终于有了突飞猛进。看到这些成形的作品,忘却了当时的辛苦,现在想想更多的是欣慰,感谢当年那些因工作而责备我们的学姐学长们,因为你们我才得以成长,取得进步,感谢我们一起苦战过的战友们,因为你们我才得以坚持下去。国旗班:一直觉得穿上军装的兵哥哥是那么的帅气,也根本没想过我自己也会有一天会穿上这一身军装,站在国旗底下,庄严而肃穆。也不曾想过我能坚持下来,一年时间内,起早贪黑,只为了我们热爱的组织,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维护国旗,我们需要继续努力做到最好。感谢国旗,她如此包容,让我们认识到这么多战友,她帮我们成长,并带给我们穿越一生的重量。

忙于各种工作的我,突然有一天意识到我忽略了学习。大学,虽然是个锻炼人的地方,但是仍要以学业为主,于是我在适应新生活的同时,也在协调着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于是我毅然的放弃了双休日,报了财务管理双学位,希望自己能在大学里学到更多的知识,也为自己毕业之后能在就业中有更多的选择准备着。

在大二学年,我继续努力学习着,不管是在学习专业知识方面,还是在工作和生活中。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大一,我的智育成绩名列全班第二名,综合测评成绩排第三,大二学年,我的智育成绩名列全班第四名,综合测评成绩排第四名,相较之下,成绩有些退步,但是我会争取赶上,不让自己的成绩掉下来。但我深知,只取得较优异的成绩并算不了什么,学习成绩并不是我的全部目标。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锻炼自己,并且取得成绩才算的上优秀。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也会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我经常关注国内外的重大新闻,学习党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理论。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会经常通过去图书馆和上网等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在大学期间,我已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教师资格证等。我能够很好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从平时的生活中抽出时间去自习室自习,在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冲突,我有自己的方法。总之,我会不断努力,完善自身。

大三学年,在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后,因学校安排,赴山西省临汾浮山县寨圪塔中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支教工作,虽然条件很艰苦,老师配备也不齐全,所以分给我们的课时也超级重。不过,我们慢慢克服困难,适应新环境之后,立马投身于自己的教学工作,也感受到了为人师表的责任与义务。与此同时,于6月初,作为师大优秀学生的代表,进行为期10天的短期交流学习,在那里不仅仅体验了日本的教育制度,丰田等企业的高效流水线工作,更让我意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所以对于英语来说,我一直不敢懈怠。

正如美丽的风景不会常在,美妙的聚会终有结束的时刻,我的大学生活也终将告一段落了。即将面临毕业,有人选择就业,有人继续从事科研道路。在我确定继续深造后,主动申请进入张老师课题组,学习相关知识。在大四这一年中,我认真进行毕业设计,很感谢张老师在我科研道路上的悉心教导,培养了我科研素养。在我们还来不及伤感时,就要开始忙于论题大纲,开题报告,收集论文资料,选择参考文献。

在平时生活中,我也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我懂得什么是艰苦,因此我会在一些小事上做到节俭。在寒暑假期间,我做各种兼职,那段饱含辛酸的日子至今让我记忆犹新,但是看到能为家里减轻负担,我咬紧牙关也把它坚持下去了。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进入大学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四年中,我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思想比较成熟的青年,从一个知识欠缺成长为各方面知识较全面的大学生,在各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之所以有这么大的进步,归功于系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

如今,我即将毕业,走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我定不忘初心,不忘母校对我的教诲。今后我将以严格的标准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学校、老师、父母和我自己!


上一条:2019届优秀毕业生——王雨娜


下一条:2019届优秀毕业生——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