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我院于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对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培训。院党委书记王亲虎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振锋老师、新能源材料党支部书记魏学东老师、绿色化学党支部书记李俊飞老师以及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书记樊鑫老师通过上党课的形式,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系统培训。

10月19日,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式开班。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阐明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白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随后,王振锋老师从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根本宗旨、指导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历史使命等八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对党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绿色化学党支部书记李俊飞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让大家明白了党章是我们最根本的党规党法,维护党章就是要维护党章的权威,要树立“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新能源材料党支部书记魏学东老师围绕修订背景和“八个亮点”,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律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学好《条例》,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为早日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而努力。

10月20日,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书记樊鑫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同时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唱了《国际歌》。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清楚地认识到了从进步青年到成长为党员所需经历的过程,明白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深刻体会到党的成立历经千辛万苦,党是伟大的、坚不可摧的,坚定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之后,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年级进行分组讨论,就所学理论知识和如何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踊跃发言。

10月23日,院党委书记王亲虎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为题对积极分子们进行了思想教育,他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大意义,他希望积极分子们有所作为,奋斗青春,立志高远,无愧时代,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向而行,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期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乐分享,传经验”党员先锋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