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学团活动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以德化人,以道育才”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化天下万物之材,道之以德;育古今之完人,格物致知。11月21日晚19:30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以德化人,以道育才”道德讲堂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完美呈现。校长武海顺,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闫桂琴、薛耀文、郝勇东以及机关各部门、各教学辅助单位、各兄弟学院领导及师生莅临讲堂现场,与化材学院全体师生一起聆听知识、感悟道德。     

讲堂在九名老师和四十二名学生激昂嘹亮的《道德诵典》中拉开序幕,展现了我院师生团结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宣传片《化材学院明天更美好》通过视频和图片向大家全面展示了我院在教学、科研、党建、学团等方面的硕果,彰显了化材学院强劲的实力和不断爆发的潜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化材学院一定会越来越好。本次道德讲堂分为:《物质之鼎文明之盛》、《分子之序 智慧之光》、《生活之妙 化材之奇》、《道德之善 社会之美》四个篇章。     

开篇,薛冰纯老师由古及今向我们娓娓讲述了化学与社会文明和道德进步的关系。苏婧老师天籁般的嗓音演绎了歌曲《春天的故事》,仿佛将我们拉回到了改革开放时期,回味美好生活的同时让我们一起缅怀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其次,高昆老师介绍了化学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各个方面美的呈现,包括建筑、化工、美术、航空等领域。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牛奶风波》,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不能滥用化学药品挣钱这一严肃而充满正义的话题,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化学与道德的魅力。接下来,王笑楠老师从粮食、药物、国防等人类的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化学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可以说化学给人类社会带来了极大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宁志学老师和学生合唱的《爱因为在心中》,因其纯净独特的音质、配上柔美和谐的舞蹈,瞬间让在场的人们在严寒的冬日感觉到了阵阵暖意,并传递了爱即德的高尚理念。魏学东老师在最后一篇中,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其饱满的热情让我们懂得化学是把双刃剑,作为化学人,我们有义务用化学来为人类造福,也有责任禁止利用化学进行不利于人们身心健康的行为活动,再次将化学和道德联系到了一起。     

最后,配上手语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大家都齐拍双手,祝福化材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道德诵典    

 

“以德化人,以道育才”道德讲堂    

 

薛冰纯老师主讲《物质之鼎 文明之盛》    

 

苏婧老师《春天的故事》    

 

高昆老师主讲《分子之序 智慧之光》    

 

情景剧《牛奶风波》    

 

王笑楠老师主讲《生活之妙 化材之奇》    

 

宁志学老师《爱因为在心中》    

 

魏学东老师主讲《道德之善 社会之美》    

 

合唱《明天会更好》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上一条:化材学院参加植树节活动


下一条:化材学院积极参加“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长跑比赛